自由財經

日央行委員擔憂再現大蕭條 籲採取大膽的措施應對

2020/05/11 14:21

日本央行官員擔憂疫情,會造成大蕭條時期般的經濟衰退,呼籲應採取更大膽的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央行官員擔憂疫情,會引發造成大蕭條時期般的經濟衰退,進而呼籲央行,應採取更大膽的應對措施。

據《路透》報導,有一些央行成員表示,決策者應採取行動,採取比4月份更大膽的措施,以防止疫情引發像大蕭條一樣嚴重的經濟衰退,避免重蹈覆轍。也有人認為,央行應重新審查現行政策的有效性,以防日本再次陷入通貨緊縮。

在4月27日的會議上,日本央行擴大刺激計劃,承諾購買不限數量的債券,以保持較低的借貸成本,在4月會議發布的最新季度預測中,日本央行預計,至少在未來3年內通貨膨脹將無法實現其2%目標。報導提到,有央行成員指稱,經濟恐面臨與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一樣的劇烈收縮,他們實現目標的時間將推遲。

據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早表示,政府已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緩解疫情帶來的經濟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