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市場押注負利率!華爾街日報:Fed推負利率可能性極低

2020/05/11 13:44

華爾街日報分析,儘管疫情造成低迷,Fed考慮實施負利率的機率極低,主要因此工具不確定極高,成本大於實際效益。(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期貨市場投資人開始押注,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將降息至負利率,引發市場熱議,然而《華爾街日報》分析,儘管疫情造成低迷,Fed考慮實施負利率的機率極低,主要因此工具不確定極高,成本大於實際效益。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上週五數據顯示,投資人預測Fed可能在明年6月將基準利率降至負值;但《華爾街日報》報導,Fed官員不太可能考慮此工具,並認為負利率將可能傷害金融市場及銀行業。

報導指出,負利率目前在美國幾乎沒有政治上的支持,Fed官員先前也曾表示,傾向使用2008年金融危機後使用的政策工具,包括購買長期公債等,並將利率維持在低點,Fed主席鮑爾也曾強調,反對實施負利率。

根據Fed去年10月的會議紀錄,Fed官員認為,由於美國與其他國家相比,短期資金市場更仰賴貨幣市場共同基金,因此貿然推行負利率,恐為金融系統帶來複雜且扭曲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