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難紓困基隆受理1560件 林右昌讚表現又穩又好

2020/05/11 12:24

林右昌說,基隆市讓民眾順暢的進行所有申請案件,表現是又穩又好。(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擴大辦理「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基隆市截至8日累計受理1560件,4475人次諮詢,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的各區公所社政、民政、里幹事等人員團隊合作、聯合編組,讓民眾順暢的進行所有申請案件,表現是又穩又好。

行政院擴大辦理「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基隆市截至8日累計受理1560件,4475人次諮詢。(記者林欣漢攝)

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6日開始受理申請,市府表示,截至8日申請案共1560件,4475人次諮詢,周末假日,七區區公所動員社政課、民政課等同仁,加班整理相關紓困案件。

申請紓困民眾填寫申請表。(記者林欣漢攝)

林右昌表示,目前收件狀況相當順暢,處理上,以聯合編組的模式,建立專責櫃檯受理、並設置動線,且為紓解人潮,區公所也在現場設立動線、公告,並以通訊軟體等管道告知民眾相關訊息,讓民眾在最短的時間理解申請方式及要件。

林右昌說,基隆的受理情形都很順暢,並釋出異地辦公場所,做為收件的備用空間,紓解人潮;並動員民政課、社政課的課員、辦事員等協助電話解說及現場排隊民眾的疑慮解答,入口處也有先進行簡易初步篩檢說明,減少後面同仁的工作壓力。

另外,有張貼公告供民眾先行參閱,並設置多個專責櫃檯,或由各里里幹事受理申請案,「原則上,先收件、再簽切結書,待審核後即發給。」林右昌說,整個申請案件是非常流暢的,要讓紓困金盡快發放到生活艱困的民眾手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