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視察紓困金發放 侯友宜親筆寫信感謝基層人員

2020/05/11 12:22

侯友宜到土城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的發放及申請。(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土城區公所視察紓困金發放狀況,現場一名37歲從事婚紗攝影的謝先生說,因為疫情影響好幾個月沒有案子,他在8日提出申請,11日就領到,直呼沒想到速度那麼快;此外,侯友宜也寫信給區公所基層同仁,字句中感謝第一線人員辛苦,一起照顧艱苦人。

侯友宜以「咱同一條心照顧艱苦人」為題署名,給基層第一線工作人員,並致上感謝。(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與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新北民政局長柯慶忠了解公所狀況,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比起上週今天申請民眾少了許多,但公所仍分成數組,包含解說、協助民眾填寫和收件等,另外六、日也有部分同仁加班審核。

現場有一名62歲的林先生原來在公園旁賣香腸,他說生意也受到影響,有時一天賣不到幾條,只好拿回家給孫子吃,小孩雖很開心,但他心在淌血,因為沒有了收入,另一位55歲的江小姐,從事代工包裝,也受到疫情影響,上游沒有接到訂單,她也無法工作。

張錦麗表示,經過各公所兩天來的加班審核,全市29區公所共完成核定420件,今天即可現金發放,為了避免民眾奔波,後續完成審核確定符合發放標準者,會以直接撥入申請者提供的帳戶內為主。

同時,對於中央、地方審核資料引起基層人員加班狀況,侯友宜以「咱同一條心照顧艱苦人」為題署名,發送給全市公所基層同仁,感謝大家3個多月來在忙著防疫之後又緊接著忙紓困。

信中他強調,苦民所苦以同理心為民服務,簡化作業、圓滿快速做到位,給乾涸的民眾及時雨紓困,這是政府施政的目的與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