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新台幣中午暫收29.825元 升值7.7分

2020/05/11 12:10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29.825元,升7.7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疫情趨緩,台灣已經連續28天無本土案例,加上市場對於疫情後經濟重啟樂觀預期,台股早盤突破1萬1000點,帶動新台幣走升,早盤最高升抵29.822元兑1美元,升值8分,中午暫時收在29.825元,升7.7分,成交量為4.3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上週在集中市場賣超逾600億元,大盤卻僅小跌91點,新台幣貶值1角或0.3%,顯示「內資」資本雄厚。

且上週美國失業率數字慘綠,道瓊指數卻逆勢收高,市場投資人對於負面數字感受逐漸「鈍化」,但是因全球央行大降息,市場資金寬鬆,熱錢進入股、匯市,使得亞洲股匯市今日全面都有好表現。

包括韓元、人民幣早盤都是開高走高,新台幣也在外資偏匯入下,升幅擴大,午後則觀察外資今日是否認錯回頭。另,中央銀行態度也至關重要,畢竟央行不樂見台幣升值太快影響出口廠商報價競爭力,多少會在尾盤進場調節,惟央行不至於改變匯率走勢,若韓元一路升上去,新台幣也會跟上。

本週重要國際財經大事則有紐西蘭央行13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聯準會Fed主席鮑爾13日將於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網絡研討會上就當前的經濟問題發表演說;歐洲央行14日將公布經濟月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