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市府推紓困專車 韓國瑜怨中央:若早規畫好、不會這麼凌亂

2020/05/11 10:48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ogMZcWU4oc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高雄市長韓國瑜直言中央紓困沒規劃好,導致許多混亂。(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推出紓困專車,主動到各市場說明紓困條件與手續等;高雄市長韓國瑜感慨,中央紓困方案讓民眾很不爽,按道理不須這樣,如果中央政府早先規劃好的話,不必顯得這麼凌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率相關局處說明紓困措施。(記者王榮祥攝)

 

韓國瑜今表示,從5月6日到現在、這幾天經驗總結,感覺民眾情緒非常不安、非常不爽、不愉快,覺得怎麼政府會這樣做?且申請紓困約有三分之一大概會通過,三分之二不一定合乎資格,政府是希望幫助這些困難民眾,卻造成激烈反彈,這值得檢討。

他進一步指出,所以高市府相關局處持續修正作為,連紓困解釋專車都發動到人多地方報告與說明,可以想像這樣子一個紓困說明,是多麼的困窘、無奈,按照道理不該有這樣結果,應該是民眾了然於胸。

韓國瑜同時提及,先前發現各議員服務處、里長服務處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導致諮詢內容超過負載,高市經濟發展局立刻協調相關局處,分別在原高市、高縣,為議員助理與里長舉辦說明。

他直言,這些如果中央政府早規劃好的話,不必顯得這麼凌亂,而且讓民眾會覺得是不是被刁難、大小眼?為什麼申請起來困難重重?

韓國瑜還指出紓困有個弊端!就是中央紓困公文還沒發、媒體卻先曝光,媒體曝光後,基層公務員無所適從,且大量民眾湧入區公所,像這都是混亂。

他建議中央,本身有大數據、可以規劃排富發放,基層工作壓力也能相對減輕,大家思考一下將心比心。

此外,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紓困申請作業系統速度太慢,要輸入種類太多,希望既然中央要求從寬從簡、從速來幫忙民眾,系統上也該簡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