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敵疫情!拉美第2大航空公司聲請破產保護

2020/05/11 09:53

拉丁美洲第2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控股公司(Avianca Holdings)10日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丁美洲第2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控股公司(Avianca Holdings)10日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此前,該公司錯過1次債券償還期限,向哥倫比亞政府提出的疫情救助請求至今也沒有成功。

《路透》報導,自3月下旬以來,哥倫比亞航空一直沒有定期安排客運航班,2萬名員工中的大多數都已放無薪假。若無法走出破產困境,創辦於1919年的哥倫比亞航空,將成為因疫情而倒閉的首批主要航空公司之一。

哥倫比亞航空是全球歷史第2悠久的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執行長Anko van der Werff表示:「哥倫比亞航空正面臨著我們百年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危機。」

儘管在疫情爆發之前,哥倫比亞航空就已顯得疲弱,但該航空聲請破產保護表明那些無法指望政府救助或救助來得不夠快的航空公司正面臨著挑戰​​​​。哥倫比亞航空仍希望得到政府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