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星巴克嘉里門市今開幕 白色鋼板牆包覆紫檀木建築

2020/05/10 18:10

統一星巴克台南佳里門市今天開幕,打造全新的城市綠地空間,是全台首間以白色鋼板牆包覆紫檀木為中心的建築體,也是首間以永生花材馴鹿苔蘚點綴而成的藝術牆面。(圖由星巴克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星巴克台南佳里門市今天開幕,打造全新的城市綠地空間,是全台首間以白色鋼板牆包覆紫檀木為中心的建築體,也是首間以永生花材馴鹿苔蘚點綴而成的藝術牆面。

台南佳里門市為獨棟兩層樓的設計,提供超過100席的座位,以紫檀樹木為中心,戶外以點點綠意環繞整棟建物,外觀則以白色鋼板牆圍繞包覆,在隱約鏤空的牆面透出紫檀木的點點樹影。

走入室內,大門口處以整片木紋設計,延伸進室內,同樣以木質調性的桌椅,及木質幾何線條交錯的天花板,帶來輕快活潑的氛圍。

門市的特色牆面,則以挑高設計,並以靈感來自在地的七股鹽山,將鹽山美麗的夕陽晚霞融入壁面創作,將鹽堆形狀轉化成六種拼接造型重複堆疊,壁面中央的鹽堆造型則點綴以馴鹿苔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