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聯合中國18家車企 成立5G汽車生態圈

2020/05/10 15:28

華為聯合中國18家車企,正式宣佈成立「5G汽車生態圈」。(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準未來2年是5G汽車爆發關鍵年,華為聯合中國18家車企,宣佈成立「5G汽車生態圈」。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昨(9)日於公司官網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自2019年4年以來,就已向5G汽車生態圈夥伴與其他車企,提供像是5G車載模組MH5000、5G車載終端T-Box平台等產品和技術。而如今「5G汽車生態圈」正式成立,華為承諾,將向其5G汽車生態圈的夥伴貢獻更多的技術、平台和創意,且更系統地服務好車企展開5G汽車的創新驗證。

據悉,參與華為「5G汽車生態圈」的中國車企,有一汽集團旗下的一汽紅旗、一汽奔騰和一汽解放、長安汽車、東風集團旗下的東風乘用車、東風小康、上汽集團旗下的上汽乘用車、上汽通用五菱、廣汽集團旗下的廣汽新能源、北汽集團旗下的北汽新能源、比亞迪、長城汽車、奇瑞控股、江淮汽車、宇通客車、賽力斯、南京依維柯和T3出行等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