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指望美股V型反彈!加拿大皇家銀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0/05/10 16:37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近日警告,與投資人們預期的V型反彈相比,未來美股恐還有更長的路要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3月23日的低點以來,標普500指數已反彈超過33%,美股交易員們似乎預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將很快結束,經濟將迅速復甦。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近日警告,與投資人們預期的V型反彈相比,未來股市恐還有更長的路要走。

《彭博》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美股策略主管卡瓦希娜(Lori Calvasina)在本週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敢於給出指導意見的高管們預期,與股票買家們預期的V型反彈相比,未來市場還有更長的路要走,「他們的評論表明,投資者需要為漫長、緩慢和不平衡的復甦做好準備,而目前這還沒有反應到股市中」。

在研究了公司業績和上半年財報季的評論後,卡瓦希娜的團隊警告,分析師對獲利成長的預測仍過於樂觀,預料未來會出現更多的下調,這可能會給股市帶來波動。

Glenmede信託公司投資長雷諾斯(Michael Reynolds)也有相同看法,指一切不會在彈指之間就恢復正常,「大約1個月前,我們已把V型反彈的預測扔出窗外」。

從歷史上看,股市重返歷史高點的路途往往漫長而痛苦。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指出,從牛市高峰到再創歷史新高,平均需要39個月的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