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黃司機最高領6萬惹議 林佳龍滅火:油貼部分SARS期間就有

2020/05/10 14:35

今天是母親節,衛福部長陳時中(中)、交通部長林佳龍(左二)今天至衛福部台北醫院出席台灣大車隊捐贈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8日表示,對計程車司機的各項紓困每人最高可領約6萬元,遭外界誤會要多給計程車司機6萬元補助,甚至引發部分民眾「拒搭」,林佳龍今天出席台灣大車隊捐贈醫護搭車金時,再次強調,針對計程車的紓困都是既有措施,並非新增也並非發現金,油資補貼更是SARS期間就有。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至衛福部台北醫院出席台灣大車隊捐贈活動。(記者陳心瑜攝)

林佳龍說,計程車依法是準用大眾運輸,更是交通最重要的「最後一哩路」,感謝台灣大車隊在經營困難時,仍捐贈約250萬的搭車金給辛苦的醫護人員。

林佳龍強調,針對計程車紓困措施將近最多可申請到6萬元,並非每人都能領到、也非新增,每個月1萬元連續領3個月,是因為交通部利用「艱困產業」定義,經濟、勞動部都比照辦理,現在上百萬人可以申請薪資補貼,這是交通部模式,並非額外項目。

林佳龍說,除了薪資補貼、培訓課程外,每月2千、最多6個月,最高1萬2的油資補貼,更是比照SARS特別預算的做法,因為許多計程車在路上繞的耗油成本,恐比賺得車資多,因此需要補貼。

林佳龍說,部分媒體下標不清楚而引起誤會,交通部也已經澄清,並感謝計程車在第一線協助防疫,也希望民眾能用同理心,相挺業績跌過半的計程車駕駛,也希望計程車持續挺防疫。

林佳龍更說,疫情穩定的當下,社會希望過更正常的生活,他希望藉活動呼籲民眾可以放心搭計程車,讓計程車司機日子可以過好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