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防疫前線!百年宜蘭酒廠停產防疫酒精 回頭抓「金雞母」

2020/05/10 10:21

擁有110年歷史的宜蘭酒廠,首度暫停最賺錢紅露酒產線投產防疫酒精,隨著市面需求已經足夠,在台酒公司政策下,酒廠五月起暫停酒精生產。(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敬禮!擁有110年歷史的宜蘭酒廠,今年2月中「首度」暫停最賺錢的紅露酒產線全力生產酒精,隨著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趨緩,宜蘭酒廠在5月起停下防疫酒精生產,告別防疫前線;酒廠強調,酒精原料還有,若有需求,隨時可重啟生產。

宜蘭酒廠主要生產紅露酒,為了生產酒精,廠方首度暫停產線生產酒精,補足民眾防疫需求。(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酒廠成立於1909年,成立就是為了生產紅露酒,紅露酒在宜蘭落地生產百年,全國也僅宜蘭有生產,銷量又佔全台多數,頗受縣民喜愛,被視為該廠的「金雞母」。

宜蘭酒廠主要生產紅露酒,廠方首度暫停產線生產酒精,補足民眾防疫需求,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酒廠也在5月告別防疫前線。(記者張議晨攝)

今年2月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人瘋搶防疫酒精,一度供不應求,宜蘭酒廠配合台酒公司政策,建廠110年來,「首度」暫停最賺錢的紅露酒產線,轉而生產600CC的防疫酒精。

宜蘭酒廠主要生產紅露酒,廠方首度暫停產線生產酒精,補足民眾防疫需求,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酒廠也在5月告別防疫前線。(記者張議晨攝)

因情況緊急,酒精瓶用紅露酒包裝,紙箱則是將紅露酒外箱「翻面」使用,1週內就完成產線調整,2月16日起正式投產。

宜蘭酒廠統計,今年2月至5月,全廠酒精產值約6000萬,以每瓶75元計算,至少生產80萬瓶,供全台民眾購買,投入防疫功不可沒。

酒廠員工透露,從酒品轉而生產酒精,為了盡快補足民眾需求,全廠士氣高昂,自豪自己也是防疫工作的一份子。

今年5月以來,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加上防疫酒精需求已經足夠,宜蘭酒廠從5月起暫停酒精生產,告別防疫前線,整廠也回歸紅露酒生產。宜蘭酒廠強調,酒精原料都還有庫存,如果有需求,產線隨時都能重啟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