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壓不下來? 馬斯克稱「太高」後1週 特斯拉暴漲近17%

2020/05/09 22:05

儘管執行長本人都稱股價太高,不過特斯拉本週仍大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股價從去年中開始狂飆,從去年5月每股200美元以下飆至目前的每股800美元以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1日)還稱,特斯拉「股價太高」,果然特斯拉當天暴跌,但彷彿曇花一現,經過1週以後,其股價已反彈了16.84%之多。

在馬斯克1日發推,表示「我覺得特斯拉股價過高」當天,特斯拉股價即重挫10.3%至每股701.32美元,但本週一(4日)開盤即反彈,儘管6日曾傳出上海工廠仍停工的消息,不過並未顯著影響股價,到週五(8日)更大漲5.05%至每股819.42美元,自上週五的低點已反彈16.84%。

《CNBC》報導提到,特斯拉股價本週大漲,與位於加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有望復工的消息激勵有關。

但是特斯拉的決定在8日下午遭到當地政府「打槍」,未獲批准。

報導也提及馬斯克曾發推造成投資人不安的過去:2018年8月時,馬斯克發推稱要讓特斯拉私有化,引發恐慌,後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發出任何有關特斯拉財務狀況的推文前,都必須經過審核。

而這次《華爾街日報》向馬斯克詢問,此推文究竟是玩笑抑或是有經過審核時,馬斯克僅表示:「不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