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二連三! 王傳福卸任上海比亞迪董事長

2020/05/09 15:50

曾經是中國首富的王傳福近期不斷從比亞迪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中卸任。(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獲「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青睞的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今天傳出,其創辦人王傳福已於昨(8)日卸任子公司「上海比亞迪」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職務,此事在中國引發關注的理由是,王傳福近期至少已卸任6間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且有18間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被註銷。

據《中新經緯》報導,王傳福已於8日卸任上海比亞迪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由何龍接任,除此以外,上海比亞迪對外公佈的經營內容也出現變更,增加資訊化及雲端運算服務及銷售,以及門禁、保安、電力及火災等監控系統的技術開發、製造及銷售等。

綜合中媒報導,王傳福從今年3月中起,不斷從比亞迪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中卸任,包含西安、汕頭、惠州、中山、濟寧等地的比亞迪,以及青海比亞迪理電池公司等。

除此以外,目前王傳福仍擔任的50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中,18家已被註銷,不過仍是比亞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身兼其它50間公司的高階主管職務。

面對外界詢問,比亞迪對外表示,此乃子公司的工商變更,目的是要讓子公司的負責人成為實際業務的負責人,不影響公司的經營及股權結構等。

比亞迪一直都存在債務沉重的問題,自武漢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其中1間工廠被改造為「世界最大口罩廠」;但中國自媒體《三言財經》本月5日仍在報導中直言,比亞迪正被迫走上「以債養債」的道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