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美豬肉廠史密斯菲爾德歸中國管?美國食安疑慮再被挑起

2020/05/09 10:27

美國肉品供應陷入短缺危機,一些關於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的食安疑慮再被提起。(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型肉品加工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在2013年被中國肉品集團萬洲國際以47億美元收購,隨著最近美國肉品供應短缺的危機爆發,一些關於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的食安疑慮再被提起。

《福斯財經網》報導,當時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表示,這項收購不會危及美國國安之後,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就成了中國上市公司的子公司。

但當時有批評者指出,就算中國政府沒有完全控制國內企業,也會大舉介入干預。

美國密西根州參議員Debbie Stabenow在2014年指出,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我無法想像美國人某天醒來發現,我們一半的食品加工商歸中國所有,是否還會感到安心,我認為這當中有非常棘手的問題需要釐清。」

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當時的執行長Larry Pope表示,他們在美國及全球範圍內的業務不會有所改變。

如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史密斯菲爾德食品現任執行長Ken Sullivan上月警告,位於南達科他州蘇瀑(Sioux Falls)工廠因疫情關閉,加劇肉品短缺的危機,但該工廠已在本月7日逐步開放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