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想恢復主力工廠運作 遭當地衛生局拒絕

2020/05/09 09:12

圖為特斯拉的生產主力,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車廠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停工之際,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多次發表意見,批評居家令是法西斯主義的行為。而他預定週五可恢復加州廠運作的計畫,未獲當地官員批准。

《CNBC》報導,雖不太願意,但特斯拉仍在3月24日將生產主力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縮減到最低限度營運,並於4月下旬試圖召回一些工人恢復輪班,但後來因衛生相關的命令而作罷。

但該廠所在的阿拉米達(Alameda)郡的衛生局官員潘(Erica Pan)週五表示,儘管加州放鬆了肺炎限制,但法律上來說如果當地有相關命令,則以較嚴格的命令為準。阿拉米達郡目前有一項庇護令,有效期至5月31日,潘稱該郡保護公衛的標準比州層級更嚴格,研究完特斯拉的一些安全計劃後認為恢復生產並不適當。

衛生局聲明稱特斯拉已獲悉,他們不符合復工標準。潘則說,她希望再過1、2週就能知道阿拉米達郡是否允許包括特斯拉在內的製造商重新開工。《CNBC》向特斯拉及其人資主管詢問生產計劃可能會如何變化,並未立即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