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報告慘淡 黃金意外下跌12美元

2020/05/09 08:15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慘淡,失業率持續飆高,但週五黃金未能找到支撐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慘淡,失業率持續飆高,但黃金週五(8日)未能找到支撐點,6月黃金期貨收盤下跌11.9美元或0.7%,至每盎司1713.9美元,本週累計上升0.8%。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美國4月非農業就業人口銳減2050萬人,失業率爆升達14.7%,打破二次大戰後的紀錄。

《Marketwatch》報導,FXTM貨幣策略和市場研究全球負責人Jameel Ahmad指出,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940年代以來新高的震驚消息,竟沒有推升金價上漲,就連他也無法解釋原因。

他推測,投資者似乎持續樂觀看好「非常糟糕」的經濟,認為利好股市,導致金價前景不升反跌。

另一方面,美中貿易出現進展,雙方高階貿易代表進行電話會談,不利於避險資產胃口,限制黃金上漲動能。至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Ahmad認為隨著各國重啟經濟,以及是否會再度爆發疫情的疑慮,將影響未來2至3個月的金價。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上漲1.2%至每盎司15.778美元,本週上漲近6%。7月鉑金上漲0.9%至每盎司789.30美元,本週上漲2%。6月鈀金下跌0.8%至每盎司1821.10美元,本週下跌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