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繼續撤中!傳AirPods本季30%越南製造

2020/05/08 18:34

蘋果公司在美中貿易戰下,持續將其產品製造分散出中國,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更加速將其供應鏈多元化,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將在本季開始,首度在越南生產最多達400萬對的AirPods無線耳機,約佔本季AirPods總產量3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在美中貿易戰下,持續將其產品製造分散出中國,而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更加速將其供應鏈多元化,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將在本季開始,首度在越南生產最多達400萬對的AirPods無線耳機,約佔本季AirPods總產量30%。

《日經新聞》今(8)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本季的AirPods無線耳機產量中,約有30%會撤出中國,並於越南製造,數量約達300萬至400萬對。不過, AirPods系列的大多數產品,如部分AirPods和AirPods Pro仍在中國生產。且蘋果其他主要產品,如iPhone和MacBook,也尚未受到貿易戰關稅的打擊,仍主要在中國組裝。

一位供應鏈主管透露,大型美國科技公司,仍需要尋找中國外的生產基地,且將生產分散出中國是不可逆轉的趨勢,而有些人喜歡越南、有些人喜歡泰國,另外如印度、美洲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也都是各個公司的選項。

報導則指出,蘋果在今年初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就放慢了將生產分散出中國的腳步,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再次提醒了蘋果等科技公司將製造多元化,和製造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對於此報導,蘋果拒絕發表回應。AirPods組裝商GoerTek和Luxshare並未發表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