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Costco強制戴口罩 遭顧客放話抵制、取消會員

2020/05/08 16:08

美國零售巨頭好市多(Costco)本週實施強制顧客戴口罩,引來一些民眾的不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零售巨頭好市多(Costco)本週實施強制顧客戴口罩,減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風險,但這項規定卻引來一些民眾的不滿,甚至揚言要退出會員、抵制Costco。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Costco上週宣佈,自本週一(11日)開始,顧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賣場。據Costco官方網站聲明,2歲以下孩童以及因特殊醫療情況不能戴口罩者,可以免於這項規定。

儘管Costco的規定符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令,仍有不少顧客在社群媒體表達強烈抗議,並加註「抵制Costco」(#boycottcostco)的標籤。

這些憤怒顧客表示「我絕對不會在你們的賣場戴口罩,我今天就取消當了7年多的會員。」、「請取消我的高級會員資格,因為我不想被告知要戴口罩。」、「要不要戴口罩我自己決定,你限制我的自由,我就不去你的賣場。」

其中1名不滿顧客更指責「Costco做為1家美國公司,有義務支持我們的美國價值,規定員工戴口罩是一回事,但逼迫這些成為付費會員的忠實顧客也戴,根本是濫用權力。」

儘管如此,也有顧客表示支持Costco的這項決定,能夠強化員工與會員間的安全性,並以「支持Costco」(#SupportCostco)的標籤聲援Costco,1名顧客更調侃那些抵制不去Costco的不滿群眾,感謝他們不再光顧,可以減少賣場的排隊人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