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又被搶爆 夏普感嘆成「百年家電廠最熱銷產品」

2020/05/08 14:55

日本夏普(Sharp)上週開放的第2波口罩抽籤申請也被瘋搶,夏普即在自家推特上表示,該公司做為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家電製造商,口罩似乎是其史上最熱銷商品。(圖片由夏普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夏普(Sharp)公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加入生產口罩,造成日本消費者大搶購,其第1批僅有4萬盒的口罩抽選中籤率不到1%,而隨著夏普上週開放的第2波口罩抽籤申請又被瘋搶,夏普即在自家推特上表示,該公司做為1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家電製造商,口罩似乎是其史上最熱銷商品。

據日媒和日本夏普網站,該公司於5月3日至5日開始其第2波口罩抽籤販售申請,出於申請人數眾多,此波口罩的供應量也從原本計畫的5萬盒提升至6萬盒,而最終申請總人數則達680萬7310人。以此數據計算,第2批的口罩抽籤販售中,約113人中僅有1人能買到口罩。

而夏普第1批的口罩供應量為4萬盒、抽籤申請人數超過470萬人。此外,夏普原以其自家電商平台販售口罩,但4月21日開賣當天卻遭遇訪問量過多,造成網路大塞車,使夏普改採抽籤販售。

出於口罩受到熱烈搶購,夏普也在推特上感嘆,該公司是擁有107年歷史的家電製造商,但對於其史上最熱消產品可能是口罩這件事,感到「心情複雜」。

夏普的股價則在今日收漲2.96%,至每股1181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