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調查:逾7成女性同時肩負家庭理財重任

2020/05/08 12:35

中信銀調查,逾7成女性同時肩負家庭理財重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中國信託銀行提醒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媽媽」,需檢視保障缺口,強化1次性給付重大疾病、特定傷病及長期照護險,在疾病風險來臨時,有足夠資金安心治療,減輕家人經濟負擔。

 根據中信銀行「2019年家庭理財暨樂活享退指數大調查」結果發現,72.9%女性同時肩負家庭理財規劃,高於男性67.6%。已婚女性族群進行的理財規劃,前3項分別為醫療規劃(53.7%)、子女教育(35.8%)與財富累積(35%)。使用的理財工具前3名為保險(51.7%)、儲蓄或定存(49.7%)及股票(21.8%),其中保險的占比大幅超越男性(42%)。

 有鑑於臺灣正步入高齡化社會,平均壽命已達80歲,女性更高於男性,中信銀行建議,長期理財規劃應以細膩穩健為主,針對不同階段規劃合適的醫療保障。

 以新手媽媽為例,在家庭形成期,除了定期檢視保單,建議規劃保障終身的壽險、意外險,以防遇到身故及失能,造成家人負擔。另外,為補足生病或傷害造成的收入損失,用實支實付及定額醫療險,彌補費用或收入缺口。

 若是屆齡退休的媽媽,中信銀行建議,可運用附保證給付機制的投資型保單,打造樂活退休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