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代表通話同意「保持溝通」激勵美股期指上漲

2020/05/08 12:30

中國商務部週五發出公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梅努欽於週五上午通話,雙方貿易代表表示將「保持溝通協調」。(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週五發出公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梅努欽於週五上午通話,美中雙方貿易代表表示將「保持溝通協調」,消息激勵美股期指漲幅擴大,道瓊期指上漲306點。

彭博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此則表示,雙方在建立使協議成功的政府基礎建設方面取得良好進展,儘管目前發生全球緊急情況,但兩國皆希望能及時履行協議中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國商務部發布的公告,美中雙方表示,應加強宏觀經濟和公共衛生合作,努力為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創造有利氛圍和條件,推動取得積極成效,同時,雙方也同意保持溝通協調。

中國商務部指出,這是雙方自今年1月第1階段貿易協議簽署以來的首次會談,根據1月份的協議,劉鶴和萊席爾應每半年會談1次,電話會議則較原先預計的時間表略為提前。

消息激勵美股期指在週五上漲,道瓊期指漲306點或1.28%,史坦普期指及那斯達克期指則漲1.11%、1.05%。

報導指出,自從美國成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國家後,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川普曾指責中國在疾病的規模及風險方面誤導其他國家,甚至威脅要對中國加徵關稅,而中國外交部則指控美國官員,企圖將防疫失當的責任推卸到其他國家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