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施到今年底!Google、FB將讓多數員工在家工作

2020/05/08 11:58

科技巨頭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週四皆宣布,截至今年底,很可能都會實施遠距工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運作,科技巨頭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週四皆宣布,截至今年底,都可能會持續實施遠距工作,此舉將影響全球數萬名工人。

綜合媒體報導,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週四宣布,大多數員工到今年底前,將持續在家工作;該公司至少要等到2021年7月才進行50人以上的聚會。

此外,Facebook最快將自7月6日起,才會重新開放大部分的辦公室,讓需要進辦公室工作的員工可以使用。Facebook表示,屆時會依據公共衛生數據、政府指導和當地的情況,決定是否開放。

另外,不只Facebook,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週四也在全體員工大會宣布,2020年很可能剩餘時間都進行遠距工作。谷歌此前表示,員工在6月1日之前都會在家工作,計畫在6、7月需要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並加強安全措施,任何返回辦公室的工作都會錯開,目前看來在家工作時間都已延長。

兩家公司的公告,將影響全球數萬名工人。Facebook目前擁有超過4萬8000名全職員工,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則有超過12萬名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