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Uber首季叫車量減但展望樂觀!盤後股價漲6.11%

2020/05/08 10:14

Uber執行長柯斯洛沙西對4月中之後的展望發出樂觀預期後,Uber在盤後股價上揚6.11%。(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平台Uber週四公布今年首季財報,凈虧損29.3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擴大,且叫車量大減,導致Uber股價在盤後下跌,然而在執行長柯斯洛沙西(Dara Khosrowshahi)對4月中之後的展望發出樂觀預期後,股價黑翻紅,上揚6.11%。

Uber週四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營收年增14%至35.43億美元,淨虧損則較去年同期擴大至10.12億美元,且在叫車部門的收入也較去年同期減少5%,不過在送餐服務部門則年增50%以上。

發布首季財報後,Uber股價在盤後交易下跌,Uber執行長柯斯洛沙西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4月叫車量較去年大減80%,但同時也給出樂觀期待,預估叫車量已在4月中旬觸底,過去3週來叫車量皆有所增加。

另外,Uber在外送餐飲服務有所成長,柯斯洛沙西也指出,在疫情期間,參與外送的餐廳有所增加,且認為這將是長期的文化轉變,送餐事業將取得更大的機會,並暗示將推出新服務,未來零售商將可藉由Uber服務將包裹送到顧客手中,消息帶動Uber股價在盤後上漲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