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Q1獲利優於預估 前景因疫情仍不明朗

2020/05/08 09:50

奇景Q1獲利優於預估,前景因疫情仍不明朗(業者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公佈自結2020年第1季合併財務報表及第2季展望,毛利率及每ADS盈餘,均優於法說會預估。

奇景第1季營收為1億8460萬美元,較上1季增加5.5%,較去年同期增加13.0%;第1季毛利率為22.7%,較上1季增加2.1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增加0.1個百分點;第1季稅後淨利為330萬美元,較上1季增加218.0%,較去年同期增加242.0%。第1季每ADS盈餘為1.9美分(約新台幣0.57元),上1季每ADS盈餘為0.6美分(約新台幣0.18元),去年同期每ADS淨損為1.3美分(約新台幣0.4元)

奇景預估第2季毛利率介於20.2%至20.6%,營收較上季小跌5%以內,每ADS損益在淨損0.5美分至1.5 美分之間(約新台幣 -0.15至 -0.45 元)

奇景WiseEye 2.0超低功耗智慧感測(Ultra-low power smart sensing)筆電解決方案,提供三合一RGB / IR / AI解決方案,獲多家筆電廠下一代高階筆電採用。

奇景平板電腦TDDI(整合驅動暨觸控IC)成長快速,佔第1季平板電腦營收30%以上,約占總營收5%,將是未來成長動能,預估第2季奇景平板電腦TDDI營收將較上1季增加約80%。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為市場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亦給奇景營運帶來新的挑戰。奇景表示,在農曆新年前就已迅速採取行動,並與客戶和供應商緊密合作,以因應新的情況。

奇景積極監控中國各個港口的物流和海關業務,發現對供應鏈的任何潛在影響,並據此迅速調整生產和產品運送計劃。目前,隨著中國重新開放疫情封鎖管制,以及其他國家也有相同趨勢,市場似乎正在穩定下來,但業務前景仍不夠明朗。

2020年第2季,奇景對供應鏈的平穩運作充滿信心,目前筆記型電腦、監視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產品出貨仍然強勁,但是全球消費急劇萎縮,導致電視和汽車面板相關業務承受巨大壓力。

至於第2季毛利率可能下降,其中,毛利率較高的車用顯示器和WLO(晶圓級光學鏡頭),均受到疫情影響出貨量下降,監視器業務出貨量雖增加,但毛利率較低。WLO較上一季出貨量將顯著減少,也因為工廠產能利用率下降,以致WLO毛利率降低,連帶影響整體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