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譴責中國、再造經濟 川普拚競選連任的2大關鍵

2020/05/08 08:02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之際,川普總統尋求今年11月勝選連任,2大關鍵就是傳達譴責中國、再造美國經濟的訊息。(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川普尋求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中勝選連任,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美國之際,他正向選民傳達的訊息透露出其選戰兩大關鍵:譴責中國及再造美國經濟。

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美國出現幾個世代以來最嚴重的健康與經濟危機後,川普不得不重新調整其總統任內可帶領美國經濟繁榮的選戰口號。

川普的幾位競選助理表示,2020年選戰現在將強調2個主題:川普是唯一能夠使經濟復甦的候選人;可望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對中國的態度不如川普強硬。川普把這次武肺大流行歸咎於中國,指責北京隱匿和誤導武肺疫情、造成世界大流行。

路透在美國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3個搖擺州採訪50多名選民,發現支持川普的選民對上述訊息產生共鳴;能否贏得這3州,將決定川普是否可贏得總統連任。

川普一些競選官員表示,這項新訊息反映內外部民調數據,且正在傳達給全美各州共和黨領袖、並在各搖擺州強打新廣告。這些民調資料顯示,美國選民在經濟方面更信任川普,美國人不論哪一黨派都不信任中國。

川普競選團隊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表示,選民知道中國在這場大流行疫病中表現差,總統明確指出中國是武肺病毒的源頭,「我們將強調這一點」。

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達科洛(TJ Ducklo)則形容川普對於疫情危機的反應如同一場「災難」,指川普在年初遭到中國「愚弄」,在1月和2月疫情爆發期間還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於疫情的處置,「這場選舉將會是就川普擔任總統時是否嚴重怠忽職守,進行的公投」。

路透/易普索(Ipsos)本週一和週二調查顯示,有45%美國受訪者認為川普更能創造就業,相較於32%受訪者認為拜登更能創造就業。

報導說,川普競選助理把從疫情衍生的對中國的憤怒情緒升溫當作機會,川普最近幾週對中國的批評升高,並威脅對中國加徵新關稅,也在考慮就疫情問題對中國採取報復性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