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考察央行金庫 讚金庫保密戒備確實

2020/05/07 19:58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表示,為避免鈔票成為病毒傳染媒介,市面上回收的紙鈔都會先在印製廠中放置14天,出口前再以150度高溫封包,「從回收到再出口至少都會超過一個月」,以確保能完全消滅病毒。(路透示意圖)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考察中央銀行存放黃金的文園金庫與生產鈔票的中央印製廠,包含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林楚茵、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都出席考察。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表示,為避免鈔票成為病毒傳染媒介,市面上回收的紙鈔都會先在印製廠中放置14天,出口前再以150度高溫封包,「從回收到再出口至少都會超過一個月」,以確保能完全消滅病毒。

立院財委會每屆皆會定期安排時間考察央行存放黃金的文園金庫與中央印製廠。出席考察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轉述,由憲兵601聯隊看守的金庫,安全設施就像銅牆鐵壁,且每個金磚都有一個編號,放在防彈玻璃櫃裡,要進到庫房,也必須由至少五個人,分持鑰匙和密碼,共同開啟才行。根據央行提供的資料,目前央行持有的黃金價值約為新台幣6883億元。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形容,金庫有如「好萊塢電影裡面看到的庫房重鎮」,庫房內設一層一層厚重鐵門、紅外線儀,若有不肖人士想透過挖洞闖入金庫,央行指出,山洞外頭其實是銅牆鐵壁,而且設有避震儀,如果山內有動作震動到山體,就會警鈴大作。且為了確實管理,每月或每年也會有不同單位輪流去清查黃金,藉此確保黃金保存萬無一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