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成功台庇護丹麥寶寶 外籍員工慶幸在台生產

2020/05/07 18:06

沃旭旗下丹麥員工Jonas一家(沃旭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母親節將近,風電龍頭沃旭能源今天表示自2016年在台北設立亞太總部以來,引入丹麥良好工作環境與友善家庭的企業文化,4年來員工「好孕連連」、已有15位「沃旭寶寶」。其中因台灣抗疫成果佳,丹麥員工不但選擇在台生小孩,更感謝台政府提早採取行動因應,讓妻子能安心在台生產。

沃旭自2016年在台北設立亞太總部,除了旗下大彰化風場預計2021年起陸續併網以外,引入丹麥良好工作環境與友善家庭的企業文化,也讓員工能夠兼顧職場與家庭。

汪欣潔表示, 友善家庭的文化及彈性工作制度,讓沃旭員工臨時有需要的時候能夠在家工作,而上下班時間採彈性設計,只要符合規定並取得主管同意,員工可享有彈性上下班工時,時間安排更能配合需求。

其中因台抗疫成果佳,讓員工家屬慶幸能安心在台生產。沃旭旗下丹麥員工Jonas的第2位小寶貝今年2月底就在台灣出生,他表示台灣擁有領先世界的全民健保制度、專業醫療人員以及設備,民眾也熱情友善、治安環境良好,都是他愛上台灣的理由。也因此台灣是個非常適合生活及養育小孩的地方。

Jonas也表示,很慶幸小寶貝能夠誕生在台灣,因為妻子的預產期正好是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開始快速蔓延全球的時候,他特別感謝台灣政府提早採取行動因應得宜,成功阻止疫情蔓延,讓他的妻子能安心在台生產。

另一位丹麥員工傅俐達 (Frida Persson) 是大彰化東南暨西南離岸風場共同執行長,同樣覺得台灣成功抑制武漢肺炎疫情,讓生活在台灣的外籍人士倍覺安心。傅俐達去年7月舉家來台,有2位8歲及12歲的孩子,她認為在台體驗多元文化環境、學習新語言,並生活在融合了不同背景族群的環境中學習成長,都是和在丹麥生活非常不同的體驗,都會成為全家人難忘的寶貴回憶。

而沃旭台灣員工也因此企業文化「好孕連連」,今年就有4位新生兒加入大家庭,公司有不少千禧世代的同仁都是在加入沃旭後迎來新生命,包括最近有位男同事在3月迎接了龍鳳胎、法務部門的女性同仁4月也剛剛生了男寶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