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新內閣 財長蘇建榮是否留任未確定

2020/05/07 17:46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20總統就職將至,傳財經內閣將有微幅變動,國發會主委將由現任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接任;至於外傳財政部長蘇建榮可望留任,財政部消息人士僅說,目前尚未接獲訊息,還未正式確定。

蔡英文第二任期將在5月20日就職,外界關心內閣變化,今天傳出國發會主委將由現任行政院政委、被稱為「紓困陳時中」的龔明鑫接任。

至於其他財金部會首長,也傳出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都可望留任。對此,財政部消息人士指出,尚未接獲相關訊息,因此還未確定。

蘇建榮過去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並在2016年接任財政部次長,2018年7月出任部長,任內成功落實所得稅制優化方案,此次疫情紓困也扮演重要角色,外界認為,國內經濟表現不差,加上財政紀律良好,蘇建榮有望續任財政部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