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比亞迪口罩認證沒過 加州被當盤子後獲近75億退款

2020/05/07 14:56

加州政府表示,由於1批向比亞迪購買的N95口罩未能即時通過認證,加州將獲得比亞迪達2.47億美元(約新台幣74.6億元)的退款。圖為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下加入口罩生產行列,有美媒報導,加州曾在4月初宣布,將斥資近10億美元(台幣297億元)向比亞迪採購2億個口罩,但工廠品質和口罩價格等購買合約細節並未披露,而在消息傳出後,加州政府新表示,由於1批向比亞迪購買的N95口罩未能即時通過認證,加州將獲得比亞迪達2.47億美元(約新台幣74.6億元)的退款。

《MarketWatch》報導,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California Governor's 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s)在6日表示,1批向比亞迪購買、約數百萬份的N95口罩雖然已經到貨,但該批口罩未能按購買合約規定,在4月30日前獲得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的認證。

出於認證延遲,加州將獲得比亞迪2.47億美元的預付款退款,但加州州長辦公室,並未透露導致認證延遲的原因。

加州州長緊急事務辦公室另透露,其已和比亞迪在6日修訂了合約,將比亞迪獲得口罩認證的期限,延遲至5月31日,若比亞迪的口罩在此期限內仍未獲認證,則必須退還加州剩下的預付款。

關於加州和比亞迪的口罩購買合約,目前已知內容顯示,該合約有效期限至6月底,比亞迪每個月將提供2億個口罩(包括1.5億個N95口罩),合約總值達9.9億美元,但其他細節如供應商與工廠品質、每片口罩價格、生產和配送等並未披露。加州州政府則已付出近5億美元的預付款,而每個N95口罩的成本,為3.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