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萬元紓困獲准率1% 南投市公所將先發「急難救助金」解危

2020/05/07 12:08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等人,在南投市公所關心民眾申請紓困作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央祭出擴大紓困措施,惟因規定不明確,民眾為了1萬元補助,忙得焦頭爛額,今日南投縣副長陳正昇在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等人陪同下,也特別前往南投市公所了解,獲知昨(6)日一整天下來,多達400餘人提出申請,但只有4件通過審查,獲准率僅1%,致許多人白忙一場,也難怪民怨四起。

南投市長宋懷琳向民眾說明若申請紓困受阻,市公所可透過「急難救助」管道幫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以921大地震為例表示,當時地震發生後,也是百業蕭條,民眾叫苦連天,但只要經過里長證明,受災戶便可領到相關救助金,手續十分簡便、快速。

 如今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世界經濟不景氣,企業經營停頓,工廠關門的關門、員工失業的失業,中央推出紓困措施的政策非常好,但紓困是救急並非救濟,建議中央能比照九二一大地震模式從寬、從簡辦理紓困,才能讓有需要的民眾獲得及時雨般的幫助。

 南投市長宋懷琳指出,疫情影響民眾生計,中央決定紓困,沒料到「中央的支票」,因為沒講清楚,民眾証件不足,不僅得跑來跑去補件,基層公務員更忙得不可開交,以市公所而言,昨日共有400多件申請案,結果只有4件審核通過,因此,市公所也做出因應措施,如果民眾申請紓困受阻,且真有需要,公所將透過「急難救助」管道發給救濟金,先協助民眾度過眼前的經濟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