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過後動起來!IMF:全球需逾20兆美元公共投資

2020/05/07 11:34

國際貨幣基金(IMF)6日發佈半年度財政監測報告指出,未來20年,全球需要超過20兆美元的公共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6日發佈半年度財政監測報告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過後,各國需在改善醫療衛生體系、基礎設施、綠色科技等方面加大支出,未來20年,全球需要超過20兆美元的公共投資。

《彭博》報導,IMF表示,目前的低利率措施,為公共投資促進經濟成長和實現發達經濟體的老舊機場、港口、鐵路現代化提供了機會。IMF表示,由此產生的資產價值可能會超過負債,從而提高公共部門的淨值。

IMF建議,在財政空間有限的國家中,將支出重點放在醫療衛生體系、基礎設施和對民眾的投資方面可能更加合適;至於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高債務水平和不斷上升的利息成本,意味著支出必須以對財政負責的方式進行。IMF還強調改善投資管理的必要性,指全球3分之1的公共基礎設施資金因為效率低下而損失。

IMF強調,在以往的經濟衰退中,財政支持往往為時過晚,呼籲各國現在就應規劃疫情緩解後可以實施的投資項目,並採取措施迅速幫助本國公民。IMF還鼓勵各國改善失業福利體系和社會安全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