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逾1.2億人沒工作 失業率27.1%創歷史新高

2020/05/07 08:12

在全國封鎖措施影響下,印度人只能在坐困家中,該國失業率已攀升到27.1%。(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重挫各國經濟,除了美國有超過30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MIE)最新數據,該國已有1.22億人失業,失業率27.1%創下歷史新高。

外媒報導指出,印度自3月25日起採取封鎖措施,據印度經濟監測中心(CMIE)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的失業率已攀升至27.1%的歷史新高,至4月份已有超過1.2億人失業,失業人口是美國的4倍。

相關報導指出,印度失業人口中受影響最大是臨時工,臨時工約佔該國勞動力的25%,但在封鎖措施下,包含建築業、製造業和運輸業等高度依賴臨時工的產業都受到重創。印度當局於本月初更宣佈,原訂到3日結束的全國封鎖措施,再度延長兩個星期至17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