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砸7千萬 助中小企業數位貿易振興

2020/05/06 20:14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圖右)表示,數位貿易紓困振興含3大類9項服務,並同步推動90堂數位貿易學苑課程。(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會展產業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干擾多數停擺,經濟部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啟動7000萬元的「強化數位貿易及電子商務措施」,針對產業祭出數位貿易輔導,估計可協助3000家廠商,另外也推動有數位貿易學苑課程,可培育5000名人才。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居家辦公、線上貿易洽談變成今年主流,也幾乎是唯一與國際交往的方式, 他也觀察到國際重大會展多已延期至第四季,為爭取商機,更有必要走向虛擬會展。

貿協為立即協助國內廠商,數位貿易輔導方面結合旗下台灣最大B2B平台-台灣經貿網,提供廠商免費線上型錄、跨境金物流開通與銷售,同時打造數位貿易資源自由選套餐,每家廠商等值2萬元額度,讓廠商可自由選擇申請「產品素材(360度產品製作、專業拍照服務、AI影片製作、翻譯服務)」、「數位廣告服務(Martech行銷、社群曝光、AI國際新聞稿、影音廣告)」及「跨境電商平台上架(Amazon、 Tiki、 Blibli、 eBay、PChome Thai、樂天Rakuten、newegg)」等資源協助廠商拓展線上商機。

貿協也推動「數位貿易學苑」以培育人才,開出90堂線上線下且涵蓋跨境電商、數位轉型、數位商務與數位行銷等全方位課程,且與Google、Facebook、LinkedIn等國際數位巨擘主打體驗式教學,並支持學員6000元廣告體驗金,能夠利用體驗金實際操作廣告投放,鼓勵中小企業透過實作真正學會數位行銷、跨境電商應用。

葉明水也強調,線上洽談、虛擬會展與實際活動仍有差異,實體的面對面活動仍有其重要性,貿協主辦的不少展覽已延期到今年9月之後,第四季會是會展產業關鍵期,而舉辦與否仍要視疫情而定,9月活動最晚要於6月拍板;葉明水也說,根據國際展覽業協會估算,今年會展產業損失恐高達28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