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局放寬補助門檻救業績 導遊、領隊帶團標準2擇1就能領

2020/05/06 20:24

觀光局本週修改補助作業要點,鬆綁多項補助標準,旅行社及旅宿業無須再提業績衰退證明,只要是合法業者皆予以補助。(業者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接連祭出兩波紓困方案,但因紓困項目繁雜、人力不足,遭批撥款成效墊底。觀光局除緊急成立「紓困國家隊」,本週也修改補助作業要點,鬆綁多項補助標準,旅行社及旅宿業無須再提業績衰退證明,只要是合法業者皆予以補助;另,導遊、領隊薪資補助資格只要符合近1年內帶團需達8團以上、天數也需達40天以上其中一條件即可,要點本週已完成修正上路。

武漢肺炎疫情來襲,觀光旅遊業被稱為海嘯第一排,衝擊甚鉅,觀光局表示,觀光局的紓困方案在疫情一開始走得最快,但隨著國際情勢驟變,也沒想到歐美疫情發展得這麼突然,當初制訂許多補助標準已不合時宜。

觀光局因紓困補助對象多元,加上局內人手不足,紓困措施雖是各部會之首,但「業績」卻墊底。交通部長林佳龍、次長黃玉霖兩天內接連表達關切,指示觀光局應鬆綁部分補助門檻,讓救命錢更快到業者口袋裡。

觀光局表示,原先規定旅宿業、旅館業須提出近3個月業績較去年同期下滑5成的證明才能申請紓困補助,但現在疫情是全面性的波及,3月份旅行業的業績全面歸零,因此放寬旅館、旅宿業只要提出合法經營證明就可申請紓困補助。

另,導遊、領隊領取薪資補助門檻也放寬,原規定要提出近1年內帶團需達8團以上,以及天數也需達40天以上,且檢附履約保險等帶團證明才可申請每月1萬元薪資補貼,現在只要由旅行社出具證明即可。

觀光局表示,除簡化申請流程,也從13個國家景管理處調派人力成立紓困國家隊,並加班處理,撥款速度已從先前的每天撥款5000萬元,加快到昨天單日撥款達2億元,今天撥款金額達3億多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