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年來首次 中華電信發行公司債

2020/05/06 19:34

中華電信首次發公司債300億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董事會今日通過將發行國內無擔保普通公司債300億元,得一次或分次發行,發行年期不超過10年,這是中華電信1996年成立公司以來的首次發行普通公司債。

今年3月份央行4年來首次降息1碼,牽動市場利率走低,公債發行利率更創歷史新低。中華電信指出,公司財務結構健全,現金流量強勁,歷年信評續獲中華信評長期信用twAAA及標準普爾長期信用AA評等,擬憑藉此優勢,配合目前歷史低利環境募集中長期資金,為未來發展儲備能量。

中華電信表示,今年營運策略採「5G+轉型」雙軸並進策略,結合「攻企客」、「守核心」、「衝新興」、「轉體質」及「廣結盟」等五大策略主軸,積極拓展國內與海外市場。

中華電信指出,今年4月已率先獲得NCC的5G基地台架設許可,並預訂第三季開台,預期5G在後疫情階段,全球將走向寬頻隨時連線(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ABC)時代,大頻寬、快速且大量連結特性的5G,將扮演更顯重要地位。

此外,中華電信未來在系統整合、資安、大數據、雲端、及5G創新應用五大領域將積極啟動併購轉投資,進行「廣結盟」。

中華電信指出,為了配合「5G+轉型」雙軸策略,此次通過發行公司債,充實中長期資金銀彈,展現出該公司積極拓展經營的企圖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