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解封行情!新航股價一度創近33年最大漲幅

2020/05/06 18:29

隨著全球各國在疫情趨緩下,將逐漸解除封鎖,投資人也開始大買新加坡航空(SIA)的股票,促該公司股價今盤中一度大漲20%,創1987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航空(SIA)今年3月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宣布大砍96%運力,並稱該公司亟需資金,其計畫藉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債券籌集約88億新加坡元,而隨著全球各國在疫情趨緩下,將逐漸解除封鎖,投資人也開始大買新加坡航空的股票,促該公司股價今盤中一度大漲20%,創1987年10月以來最大漲幅。

《彭博》報導,在新加坡航空在3月宣布,將發行股票和可轉換債券籌集約88億新加坡元,而投資者必須在本週2前購買股票,才能享有任何相關權利。另隨著疫情有趨緩跡象,各國將開始放鬆國內外的疫情管制,新加坡航空今日股價盤中一度飆升20%,至5.04新加坡元,並在收盤上漲5.67%至每股4.40新加坡元。

此外,嘉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的股價,也在過去兩個交易日上漲13%。

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部主管Justin Tang指出,各地經濟重新開放,加上新加坡航空籌集的數10億資金,將有助於該公司彌補一些損失,且包括淡馬錫控股(新加坡財政部持有100%股權)等投資者都在認購該公司的權利等其他投資工具,都顯示新加坡航空有買入價值。

不過,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航空公司今年可能需要多達2000億美元的政府援助和救助,才能繼續生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