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委費鴻泰嗆新光金「家天下」 吳欣盈重砲反擊:應道歉!

2020/05/06 16:57

新壽副總吳欣盈。(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獨董日前在董事會發言,反對副董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週一在立院財委會砲轟,新光金的公司治理是零分,並指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新壽副總吳欣盈「想幹嘛就幹嘛」,根本是「家天下」,呼籲金管會好好管管。吳欣盈今天回嗆,若金管會查證屬實,願向社會大眾致歉;但若無此事,費鴻泰也應公開向她道歉。

新光金日前公告,獨董李勝彥在董事會中,反對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認為李紀珠頂撞體制公司、怠忽職守,而李紀珠也臉書回應澄清並非事實;外界引申為此為「新光金雙姝爭議」,費鴻泰週一砲轟新光金是「家天下」,並呼籲金管會好好管管。

吳欣盈今天回擊費鴻泰,表示自己並非新光金董事成員,並強調新光金有完善的公司治理制度,要求費鴻泰專業問政,並在文末還直接標註費鴻泰。

針對費鴻泰質疑新光金公司治理,吳欣盈強調,本次獨董秉持職權監督公司,公司發表重大訊息,此皆依規章制度辦理,顯見新光金有完善之公司治理制度;她也直說,「本人目前非為新光金控董事會成員,費委員無的放矢指控並消費本人,藉此博新聞版面,而非專業問政,本人深感遺憾。」

吳欣盈表示,與費不認識也無往來,對於費在立院以質詢方式,明示或暗示方式,要求金管會啟動調查,名義上是為了伸張股東們的正義,但卻留了如此爛尾,是否遭人質疑立委過度濫用權力,值得大家好好來一起檢視。

新光金今年改選董監事,現任獨董李勝彥此次未在提名名單上,近日則在董事會上反對副董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被外界引申為「新光金雙姝爭議」。

新光金此屆要選出15席董事,目前超額提名16席,代表有1席可能會落選。吳欣盈並未在提名名單上,至於新誠投資原法人代表、新光銀副董吳欣儒,目前暫未列在名單上,預計股東會投票後會再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