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高市受理紓困從寬從簡從速 預估8天撥款

2020/05/06 16:56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二)說明高市府受理紓困三原則,針對部分個案可以衛福部頒布切結書為申請基準。(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中央紓困方案申請過程引起議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下午緊急率領相關單位出面說明,強調高市府擬定三個原則,認定從寬、資料從簡、發放從速,針對部分申請個案可以「切結書」為基準,預估申請過程約8天可撥款。

韓國瑜指出,中央針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部分民眾每個月工作收入減少、或家庭生活遇到極大困難、或沒有加入軍公教勞農保及各種社會保險的市民朋友,以及沒有領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與津貼者,依照家戶存款收入總額計算、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為當地每人每月最低一點五倍以上未超過兩倍者,提出紓困方案。

他表示,這些申請紓困頒布以來,造成民眾很大迷惘且很混亂,所以高市府遵從衛福部指示,為避免混亂、參考了衛福部「切結書」內容,決定三大原則受理整個紓困專案

;三原則包括第一認定從寬、第二資料從簡、第三發放從速。

韓國瑜說,整個申請過程預計8天內發放,審查約3天、發放約5天,原則上8天為基礎,敬請高雄市民朋友全力跟市府配合所有審查手續,一切以便民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