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過年至今只上2天班 宜蘭廟會廚工申請萬元紓困

2020/05/06 16:53

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方案,宜蘭市公所湧入申請人潮。(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嚴重,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方案,針對有工作無投保者,可申請1萬元補助金,各鄉鎮市公所今天起開始受理申請;郭姓廟會廚工至宜蘭市公所申請,她說,受疫情影響,過年至今只上過2天班,身為基中經濟支柱的她,生活真的很艱困,盼補助能助她度過難關。

宜蘭縣人口數最多的鄉鎮市為宜蘭市,有9.5萬人,畫分48個里,宜蘭市公所今天將所有的里分成7個聯合里,每個聯合里安排2名里幹事受理申請,設置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申請紓困方案。

根據公所統計,申請首日就有170幾人詢問,約受理60件,市公所預估,最後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可能有上千人;郭姓廚工也到市公所申請補助,她說,平常隨廟會活動擔任辦桌的廚工,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廟會活動喊停,過年到現在她只上過2天班。

郭姓廚工指出,家人工作也不穩定,她又是家中的經濟支柱,生活真的很苦,這筆紓困費用,能助她度過難關,很感謝政府能補助這1萬元救急。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民眾申請補件,如果資料不完備需要補件,社會課設單一服務窗口,鄉親可以多加利用、洽詢,也呼籲鄉親,申請補助時,請備妥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申請人全戶金融機構存簿影本等資料,預估3至5天的作業日就可完成審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