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害了了!「天天見財」行業慘到每天不到1千元

2020/05/06 16:41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計程車業深受影響。(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觀光及運輸產業首當其衝,大台南計程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蔡榮輝今(6)日受訪說,在這波疫情受害下,運將們收入雪上加霜,每天營運收入至少掉一半!

 蔡榮輝說,以他經營的車隊為例,主要客源是來自大飯店及台南科學園區,旅宿觀光遊客或外籍商務洽公減少到幾乎是「掛零」,計程車每天跑車有車資收入理應是「天天見財」的行業,如今客源大幅滑落,以往每天有2千元收入的話,現在1千元以下,真的是慘況,幸好政府有經濟紓困與培訓計劃,運將們樂意利用這段期間充實自我,提升服務品質。

 南市府協助各大計程車公會與工會團體舉辦培訓作為產業復甦準備,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接連出席「大台南計程車駕駛充電計畫」、「大台南計程車運輸服務多元再造計畫」兩場課程活動,他勉勵計程車駕駛充實自我,不是「翹脚」閒坐領補助,主辦單位辦理課程要有精彩內容,才不會讓運將聽到「睏」,公私協力為疫情趨緩做好再出發的準備。市府也將持續針對防疫物資發放或紓困申請盡力協助駕駛朋友,作好貼心到位服務。

 黃偉哲並幽默說,民眾搭乘計程車必須戴口罩,運將可能看不出乘客是好人或壞人,「不過我一定是好人」。他也提醒運將落實防疫安全措施之外,千萬別囤積防疫酒精,若太多高濃度酒精放在車上,天熱高溫易致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