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時中:紓困從寬從簡 簽切結書寫工作概況也行

2020/05/06 16:3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紓困原則是從寬、從簡、從速,若無法提出任何證明,只要簽署切結書,說明工作概況即可,不用想得太複雜。(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萬元紓困方案今日開放民眾申請,但各地卻陸續傳出狀況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發放原則是從寬、從簡、從速,若無法提出任何證明,只要簽署切結書,說明工作概況即可,不用想得太複雜。

陳時中強調,公務體系作業有嚴謹性,考量很多證明可能無法提出,因此設有切結書,減低大家的困擾,內容包含已備妥存摺等相關資料,若無存摺資料,則可勾選同意主管單位調查最近財稅資料,只要願意讓承辦人員稽核、稽查相關資料即可,要查主因是要排除可能有沒收入但很有錢的包租公等族群,進而要看存款額度,以免浪費公帑、錢沒用在在刀口上,再來可提供疫情影響工作的證明文件。

陳時中也強調,若是相關證明文件都沒有,則要請簡要說明工作受影響的情況,只要簡述即可,例如去年在什麼路口賣玉蘭花,今年現在人變比較少,或是去年有舉看板的工作,但今年舉看板機會變少,收入也減少就可以了。

陳時中提到,有人會說賣玉蘭花可用批發證明,去年批多,今年批少,但這很難承擔,也有人說連說明不用,但公務體系辦事,仍要有依據,不是來就給,否則有其他社會公平正義的問題。

陳時中指出,其實沒有公勞農保、也沒有因為其他行業受疫情影響而領補助,存摺又很少的人,99.9%都是社會弱勢的人,只要能夠簽署切結書都會相信,強調以從寬、從簡、從速的方向來做。

陳時中也提到,紓困作業對於公所等人員增加工作負擔、一時辛勞,表達歉意與感謝,但紓困要及時,否則一個政策要討論到年底,就不用紓了,只是希望在及時裡面,大家緩個1、2天,分流比較好,呼籲這個申請期程是長的,不會今天沒來,明天就沒有了,也不會因為你來得晚就領不到,符合資格者一定會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