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微軟助攻 銀行3週內建立防疫標準化流程

2020/05/06 16:11

兆豐銀行運用Microsoft Teams超前佈署數位化營運,現已實際應用於兆豐銀行晨會、例行會議等各項業務當中,滿足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左起台灣微軟首席技術與策略長丁維揚、兆豐銀行消金事業群副總經理陳昭蓉、兆豐銀行資訊管理中心副總陳國寶、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卞志祥。(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宣布,國內首家採用Microsoft Teams的官股銀行,兆豐銀行在3週內即完成建立起疫情初期、上升期、高峰期3階段的防疫標準化流程,並導入全球各分行,串聯海內外近6000名員工,已實際應用於分行居家辦公,為企業的雲端生產力溝通完成超前部署,未來緊急事件因應與持續數位轉型做好萬全準備。

微軟表示,兆豐銀行在評估導入Microsoft Teams時,資安與合規性是關鍵考量。目前兆豐銀行以整合全行現有的人員身分驗證及權限控管為基礎,確保帳號維護的一致性並可達到單一登入;另外針對資料隱私權、存放、傳輸過程及資料區隔的加密處理,機房營運的資安防護等,都有充分的說明並獲國際資安認證。

兆豐銀行消金事業群副總經理陳昭蓉表示,Microsoft Teams的即時性與靈活彈性,應用到兆豐銀行的各項業務中,可滿足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例如,消金事業群每日8點半晨會、每週行銷會議,乃至於每半月、每月之各項例行業務會報,可單向直播,或由與會人員透過Microsoft Teams進行雙向報告,與客戶保持良好且緊密的關係。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慧蓉表示,金融產業的獨特性,是微軟思考如何幫助金融產業客戶的重要議題。這次提供的一站式生產力與溝通平台,有助兆豐銀行快速接軌線上通訊平台及做防疫期間的應變布局,更重要的是,滿足金融業高規格的資料保護與資訊安全的需求。

微軟強調,針對金管會的相關規範,如主管機關稽核權、可委託第三方進行稽核、境外當地資料保護法規不得低於我國要求、作業之可靠性、遵法性等等,皆提供充分的說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