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紓困申請首日 台中山線各區公所擠滿人

2020/05/06 15:21

豐原區公所,排隊等候申請紓困民眾坐好坐滿。(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一萬元急難紓困,今天開放申請,山線各區公所今天都湧入許多民眾到場申請詢問或打電話洽詢,豐原區公所到場申請眾約3、400人,許多都是攤販、打零工或白牌車司機,因疫情影響、收入減少,到場申請紓困,還有民眾到東勢區公所申請,看到需要檢附其他證明文件,當場破口大罵,讓承辦人員很無奈。

豐原區公所排隊等候申請紓困民眾多,區長徐照山也親自為民眾解說。(記者歐素美攝)

疫情急難紓困申請首日,山線各區公所都湧入許多民眾到場問或申請,尤以豐原區公所申辦民眾最多,大排長龍,光一個上午約有3、400人到場,申請的約有100多人。豐原區公所社會課長謝智萍表示,很多都是攤販、打零工或白牌車司機,因市府今天才召申辦的說明會,區公所只能先跟民眾說明及收件,再審核看是否符合紓困條件,或通知民眾補件 。

到豐原區公所申請紓困的民眾爆多,區公所特別開闢專區,派員先為民眾說明。(記者歐素美攝)

東勢區公所則表示,許多民眾以為申請紓困很簡單,到場才發現需檢附許多證明才能請領,當場氣得破口大罵,質疑是公所人員刁難,讓承辦人員很無奈。

還有70多歲農民到場表示,孩子從國中就「卡到陰」,至今沒有工作,是否符合紓困條件,自己也只有房屋補助等,能否申請紓困。各種疑難雜症及問題,公所人員都耐心聆聽及解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