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期結算前區間整理 留意週五非農就業數據

2020/05/06 15:26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0.37點,不到1點,成交量在1807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能差不多,但是震盪幅度越來越小,就是在狹幅點數之內震盪。台積電在4月中的法說會後,就呈現一個橫向震盪整理的格局,幾乎是個橫盤整理,所以目前台積電沒有明顯的區間,也造成台灣加權指數沒有一個方向。

現在大家都在關注新冠肺炎疫情到底能不能獲得控制,在接下來禮拜五將會有美國的非農數據,將會公布最新的就業人口狀況,回來台灣的部分,4月份的財報將會在5月10號之前較密集的公布,所以這段期間中,個股的表現差異會蠻明顯的。

我們可以看到OTC指數,最近是相對強於大盤,大盤已經在這震盪橫向整理,可是OTC指數還在持續創高,所以可見中小型股是目前市場上人氣的指標。那資金流向中小型股,所以在指數的部分沒有明顯的漲跌,沒有這樣的表現,那預計在結算前都將維持這樣橫盤整理的機率比較大,比較明顯的轉折應是在禮拜五非農數據公布之後。

可以看到選擇權的未平倉量,PUT最高未平倉量是在1萬點,這邊是個蠻大的支撐,這邊已經來到17000多口的未平倉量,而往上的壓力10600之上、10800,這個都是比較明顯的買權壓力,所以目前2邊的未平倉量都相對來得比較大,在結算前就比較可能結算在這個區間裡。

那回過頭來,加權的部分最近呈現這樣量縮整理的狀況,就要注意到這週的週線,還是呈現黑K的狀況,也就是今天雖然上漲、昨天也微幅小漲,可是這週仍是呈現一個跳空往下的狀況,顯示週線黑K可是日線紅K,它一樣是在整理的格局,也就是上一週的高點,還不能有效突破之前,加權沒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

所以建議大家在這段期間,手上股票可以進行汰弱留強,尤其當4月份月報公布之後,就會看出來疫情的影響到底是怎麼樣,雖然現在防疫概念股很夯,可是疫情終究會過去,所以建議大家手上股票可以汰弱留強,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