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電將開賣自家綠電 估1年可售8.4億度

2020/05/06 14:25

台電投入綠電市場,成為全台最大綠電供給者。圖為「彰濱雙綠能」太陽光電暨風力發電場。(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再生能源轉供案例陸續啟動,台電4月獲得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預計月底召開股東會後可正式銷售綠電。台電估計,自建的綠電1年可望銷售8.4億度,一舉躍升為全台最大綠電供給者。

台電長期投入再生能源開發,以建置彰濱光電、彰工風力等大型案場,並於火力電廠、變電所等場所設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機。

台電盤點到今年底,自建案場通過標準局查核的再生能源,全年共可為綠電市場挹注約8.4億度的供給量,也是全台最大綠電供給者,目前提供綠電多為太陽光電、陸域風電,未來也將納入離岸風電類別,持續為綠電交易平台提供綠電供給。

台電說明,去年11月獲經濟部同意,新增「再生能源售電業」營業項目,今年4月獲能源局核發再生能源售電業執照,已規劃今年5月股東常會提案審議,等章程變更及營利事業變更登記後,預計在標檢局的綠電交易平台上開始銷售綠電。

而有意投入綠電交易市場但已與台電簽訂躉購契約的部分業者,以「不影響全民電價」及「風險攤平」原則與業者進行協商,台電目前已和5家業者在合意的條件下終止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