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民紓困1萬直接匯入 草屯鎮農民︰方便農民足感心!

2020/05/06 14:26

草屯農民到鎮農會保險部,詢問生活補貼如何申請條件和程序。(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農委會給予農漁民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的生活補貼,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昨、今日湧入農民探問細節,農委會近中午宣布新簡化流程,個人年所得50萬元以下,有農保或農職保農民,1萬元生活補貼直接匯入農民帳戶,鎮農會下午已陸續將該訊息告知農民,不少農民開心地說:「金感心!」。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中午即在臉書通知該新訊息,讓農民一看就懂。(圖擷自蔡培慧臉書)

為因應武漢肺炎造成經濟衝擊,中央也給予農民生活補貼1萬元,由於列出多條申請條件,草屯鎮農會從昨日開始就有農民前來詢問申請條值和如何申請,有的老農民聽了很久才終於弄懂。

農委會上午11時宣布簡化流程,只要有農保或農職保,個人年所得在50萬元以下,在農會有帳戶,15日前1萬元直接匯入帳戶。下午再有農民前來探詢,農會直接告知此新訊息,農民聽了終於放心,直說:「這樣很好!」。

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中午在其個人臉書粉絲頁也貼出這項便民措施,她提醒農民,若沒在農會開戶的農民,11日開始趕緊去開戶,中央才能直接把錢匯入戶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