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埃及建商大亨:油價18個月後達100美元

2020/05/06 16:07

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週二受訪指出,他預計油價將在18個月後漲至1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全球石油需求,導致國際油價下跌,但埃及億萬富翁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週二受訪指出,他預計油價將在18個月後漲至100美元。

埃及建築工業集團Orascom Construction董事長薩維里斯接受《CNBC》採訪指出,沙國與俄羅斯的油價戰,實際上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目的是為了扼殺美國頁岩油產業。報導指,受疫情及油價戰打擊的油價,在上月觸及18年來的低點。

當被問到若OPEC+在3月就達成減產協議,油價是否會在同一水平時,薩維里斯指出,油價無論都會暴跌,因為民間消費減少,但不至於跌至這個水平(18年低點)。

薩維里斯進一步表示,沙國及俄羅斯發起的油價戰,透過扼殺競爭者,能將油價推升至50到60美元區間,因此他預計油價在18個月之後將觸及100美元。

此外,薩維里斯也談到航空股,表示他願意購買航空股,且在旅遊、旅店及網路行業看到機會。對於川普重啟美國經濟的爭議,薩維里斯指出,這是川普少數做對的選擇之一,因為療法及疫苗不一定找得到,人們總不可能一直被囚禁在家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