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佳龍:母親節是觀察指標 餐廳飯店業者:訂位逾8成

2020/05/06 13:58

林佳龍視察觀光培訓課程表示,只要5月未再有本土個案,國旅將可期待。(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嚴重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在全國飯店首創飯店客房遠端授課時受訪表示,台灣連續多日無本土確診病例,為觀光業帶來曙光,母親節是觀察指標,只要5月未再有本土個案,國旅將可期待,現在推防疫旅遊,未來進行安心旅遊,餐廳飯店業者也說母親節訂位已逾8成。

林佳龍指觀光產業產值因疫情剩不到1成,他視察觀光人才培訓課程表示,只要5月未再有本土個案,國內旅遊將可期待。(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受訪指出,疫情影響目前觀光影響產值很大,航空業剩不到1成、大眾運輸減3成、觀光旅館民宿也僅剩1成,其他旅行社則幾乎無業績,今年度希望下半場能反敗為勝,政府挺觀光業,業者也挺員工,等待疫情趨緩,大家一起拚觀光、愛台灣。

觀光從業人員在全國飯店首店客房接受遠端授課。(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也說,這次五一勞工節連假時餐廳有比較多人潮了,母親節是觀察指標,只要5月持續未再有本土確診個案,國內旅遊將可期待。

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全國飯店董事長柴俊林也說,對國內旅遊很期待,而且有結構改變,因為大家現在還不敢到國外旅遊,因此優質旅行社也針對國內行程優化,程開始規畫高階、高端旅遊,希望6月能動起來,而且台灣防疫做得好、口罩繼續戴「希望國旅在暑假期就能動起來,帶來一線生機!」

柴俊林也說,五一假期遊客回流,對母親節檔期有信心沒有問題,認為一是個轉折點,目前餐飲業客群回歸8成以上,全國飯店訂位也超過8成以上,期待民眾婚宴能繼續舉辦,延期但不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