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要性降低!專家:美中衝突成市場最關心問題

2020/05/06 14:42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傳播有趨緩跡象,但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且繼續因美國將疫情爆發的原因歸咎於中國而升溫,有經濟專家指出,隨著政府和民眾已有防疫經驗,並在一定程度上能控制疫情再起的風險,美中間的政治風險和貿易衝突,已成為市場上最受關注的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傳播有趨緩跡象,但美中貿易戰尚未結束,且繼續因美國將疫情爆發的原因歸咎於中國而升溫,有經濟專家指出,隨著政府和民眾已有防疫經驗,並在一定程度上能控制疫情再起的風險,美中間的政治風險和貿易衝突,已成為市場上最受關注的問題。

《CNBC》今(6)報導,Pinpoint資產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Zhiwei Zhang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傳播已達到頂峰,防疫措施也開始顯現出效果,雖然人們擔心會有第2波疫情,但只要公眾和政府意識到風險,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病毒傳播。

Zhang指出,相對於疫情趨緩,美中間的政治風險和貿易緊張關係,可能將會升溫,其並透露「當我們和投資者與賣方分析師交談時,美中衝突大概是市場上最受關注的問題」,而疫情的起源並非最重要的議題。

Zhang表示,當前美中間的緊張可能還僅在早期階段,隨著今年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有跡象顯示,美國官員可能會加大對中國的壓力,而兩國間的緊張將打擊貨幣市場,人民幣可能會在動盪的交易中走貶。

目前,雖然美中間已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美方正將疫情的起源歸咎於中國,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宣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源自武漢的實驗室。在軍事上,美國海軍也在上週於南海進行兩次航行自由行動,美軍並在本月4日,派出2架B-1B飛向中國東海執行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